归档时间:2023-02-03

征程百载栉风雨,喜迎华诞跟党走—— 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1-06-30 15:14 字体大小: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喻宏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会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历程,表决通过了预备党员转正,对余正阶、马程、李壮志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机关支部书记方建在会上以“踔厉奋发学党史 赓续前行续伟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淼涛对转正和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对全局上半年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就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淼涛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富民之路,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绩,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长久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局党委努力探索新机制、新办法、新举措推进全局党建工作,全局上下形成了精诚团结、合力攻坚的团队精神和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的良好风气。全局紧扣“争创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县”目标,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强执法防事故”及烟花爆竹“全域禁炮”工作,强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连续15年保持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非煤矿山领域连续3年未发生亡人事故,将我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推上新台阶。

赵淼涛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县应急管理局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突出政治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为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要在学习上、引导上、实用上下功夫,强化应急管理业务工作能力,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围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多合一”场所消防整治等方面的重点,查找盲区和漏洞,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要分析研判当前的各种风险,进一步分析重点时段前后社会面上还有哪些安全风险,已经知道的风险要进一步做好管控,把风险研判的重点放在容易忽视的薄弱环节,要尽可能地发现隐藏在已知风险以外的各种风险;要加强监管执法。执法必须严厉,督查检查必须严格,要加大执法力度,不能只检查、不执法,要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尤其近日,我县将迎来持续强降雨,各股室、办公室要做好防汛部署,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矿山及相关股室要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重点矿库,督导防汛工作及风险隐患排查,森林消防大队要做好设备检修、人员动员工作,随时准备接受政府调度。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