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0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突发事件 > 自然灾害

专题气象服务2021年第12期

来源:县气象局 日期:2021-05-15 09: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强降雨天气消息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5日~16日我县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风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10℃左右。降雨主要集中在15日晚上,过程累积降雨量40~60mm,局地可达80mm,最大小时雨强20~40mm;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

二、具体预报

15日白天到晚上:多云转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气温19~23℃;

16日白天到晚上:中到大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6~23℃。

三、提示与建议

1、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

2、防范强降雨、大风和局地冰雹天气对交通安全、户外旅游、设施农业、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及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

制作人:钟永祥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