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0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突发事件 > 自然灾害

我县发布最新防汛指令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3-30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9日,平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应对本轮强降雨的指令》,自3月29日18时起,县乡村组四级行政、技术、防守责任人及防指成员单位责任人必须迅速到岗到位。

关于应对本轮强降雨的指令

各乡镇(街道)、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据省市县气象部门预报,我县3月29日至4月1日有一次连续性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60~100mm,局地120mm以上。按照省市精神,县防指29日下午召开紧急会商会,指令如下:

一、突出工作重点。水库山塘要继续查险处险,降低水位:山洪地质灾害要重点关注已掌握的和新出现的隐患,抓紧处置,提前转移安置;危桥险路交通部门要进一步与乡镇(街道) 研究处置方案,确保安全;危房特别是土坯房必须组织全面排查,人员必须坚决转移,在建工地和在建农田水利设施根据情况适时停工;早稻秧田和集中育秧设施要加强防护措施。

二、加强隐患排查。县水利、应急、自然资源、交通、文旅、住建、科工、教育、城管等防指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立即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水库、山塘、水电站、学校、山洪易发区、尾矿库、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低洼地带、土坯房危房和傍山建筑、在建涉水工程、交通公路危桥险段和新修路段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和处置,确保人员安全。

三、加强值班值守。县乡村组四级行政、技术、防守责任人及防指成员单位责任人必须迅速到岗到位,从3月29日18时开始24小时巡查值班防守,所有防汛责任人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

以上指令,请认真执行,落实到位,否则将按有关规定予以追责。

平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