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0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市场监管 > 食药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大型商超食品安全工作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会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20-07-27 08:5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的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础。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大型商超食品安全工作暨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会,44家商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平江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方案》(平农联〔2020〕6号),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对食品经营环节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进行强调。

会议指出,食用农产品作为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的重要产品,也是市场监管抽查的重点环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明确标准,分类索取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三要落实责任,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四要大力配合,保障阶段性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监管效能提起来,把合格证检查纳入日常监管工作内容,将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纳入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内容,做到来源可溯、质量可查、风险可控、责任可究。要明确关于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六个一律”的政策要求,凡应实行合格证制度而未实行的主体和产品,一律不得进入批发市场及商超。要抓紧开展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工作,维护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毛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