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做好“加减乘除法”!平江县安定镇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湖南 2023-05-10 15:07
| | | |

  在经济逐渐回暖的大环境里,平江县安定镇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运用“四则运算法则”,以优质服务、亲清环境吸引“金凤凰”企业在安定“筑巢安居”,从而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镇深刻认识到制定政策举措的出发点不是为了让企业和老百姓做什么,而是应该立足企业需要什么、人民群众期盼什么,因此,该镇通过结构优化、职能转变、流程再造等方式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目前,安定镇辖区内大小企业数量达130余家,该镇主动邀请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参观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介绍每个窗口服务项目以及行政审批“一窗通办”的服务模式,为企业负责人提供窗口办事流程体验,收集并及时处理他们反馈的意见建议,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该镇通过倾听社会、企业、群众的呼声,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体系,依托数字技术的“桥”和“船”,让材料“瘦身”、将流程“打包”、用数据“跑路”,为企业打通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近期该镇在企业间大力推广“湘易办”APP,助力企业享受开公司、办业务、找政策提诉求、查信用、招人才、融资金、拓商机等全生命周期的惠企服务。

  该镇为提高企业办事满意度,建立窗口干部激励考评制度,通过对群众、企业咨询、办理、建议等情况进行跟踪,每季度评选“服务之星”并张榜公示,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同时面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该镇定期组织窗口干部学习最新政策、锻炼服务技能,帮助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定镇辖区内企业从事的行业多种多样,涵盖非煤矿山、工贸、食品、旅游、危化等行业,该镇每年组织全镇企业负责人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安全理论,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的资深专业人员为企业负责人作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为企业自主破除风险隐患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安全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余颖颖  钟晨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