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优化基层就业服务,平江县 “招工小分队”在行动

来源:新湖南 2023-05-17 15:18
| | | |

  5月16日,蒙蒙细雨中,一支“就业小分队”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区园区出发,前往余坪镇“执行任务”。

  听闻县人社局要组织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进村招聘,余坪镇忘私村村民吴军芳满怀期待。婆婆70多岁高龄,丈夫年近半百患有糖尿病,两个女儿还在上中学,家庭重担都落到了她的肩头,急需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贴补家用、兼顾家庭。

  40余名村民也早早准备了起来。看简介、谈想法、填资料、签合同......吴军芳和村民们很快便和该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来,平江县围绕打好发展“六仗”工作目标,聚焦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锚准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精准服务:充分运用平江县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平台“云送岗”,成功举办“春风行动”系列线上招聘会8场,2638人达成就业意向;全力打造服务劳动力务工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直通车”,主办系列专项线下招聘活动、到乡镇和园区举办专场招聘会8场次,2764人达成就业意向;紧密围绕县域特色产业用工需求,创新开展“8点·职播间”“就业超市”“就业夜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供需对接平台,全方位高质量推动稳就业促就业。 (林涵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