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首届国防教育特色班授旗仪式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号 2023-05-21 16:10
| | | |
  秉承“立足教育,服务国防”的宗旨,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国防教育频道的帮扶下,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与湖南君承教育集团联合开办了首届国防教育特色班。5月19日上午,该校举行了国防教育特色班授旗仪式暨表彰大会。

  

  2022年秋季,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首届国防教育特色班正式开学,该班参照军校管理模式,集中住宿、统一着装,军事课与文化课双线管理,开设政治理论、军事理论、军事体育、军事技能等4个方面的课程,将国防教育特色课程和学校专业课程深度融合。通过一年来的准军事化管理,学生的思想素质、军事素质、身心素质和学习能力都得到了极大加强。

  

  据了解,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首届国防教育特色班共招收了47名学员,将通过军政理论、实践课提高学生国防素养,激发报国热情,为国家培养军事后备人才。


(骆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