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木金乡: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学习强国 2023-05-29 16:30
| | | |

  初夏时节,经过一个春天的洗礼,平江县木金乡亲和村艾叶基地的艾叶长势喜人,一片绿意盎然。

  自拟建立亲和村艾叶基地以来,木金乡在前期招商引资、基地选址、土地流转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为村民们注入了“强心剂”。现基地种植面积达50亩,已投入资金100万元,基地生产经营步入正轨,预计每亩能获得收益2500元,今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约7万元。

  “我们计划打造一个集艾叶种植、产品展示、观光采摘、储运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基地,过程虽有些坎坷,但在乡政府的鼎力支持与帮助下,基地建设得以顺利推进,有望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双赢。”亲和村支部书记余启元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把政策和服务送上门,全力帮助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同时,以平江县第六届油菜花节暨首届大型户外沉浸式剧本杀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推荐本地特色产品,辐射拉动消费近160万元,有力助推了本土企业发展。

  营商环境优化始终在路上。下一步,该乡将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导向,在全乡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文章,助力乡村振兴。(李兴 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