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福寿山镇:巧用“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华声在线 2023-05-31 16:35
| | | |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好的营商环境对于经营主体而言似阳光空气不可或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平江县福寿山镇将企业的“关心事”当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服务品质上做“加法”。通过“帮办”“代办”纾企难,暖民心。福寿山镇便民服务中心以“便捷服务,精准高效”为依托,提供咨询“帮办”服务,大厅配有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引导、办理协助等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填表,领办,解答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问;在资料齐全并完成资料交接手续的前提下,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半年以来,福寿山镇共解答企业咨询30余条,解决问题52个。

  在繁琐流程上做“减法”。福寿山镇采用换位思考的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化繁为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综合办理”服务窗口,先后出台“最多跑一次”“湘易办”“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项目,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减少企业办事成本,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

  在发展大势上做“乘法”。 为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深做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大型走访活动,护航企业平稳运行。福寿山镇积极协调各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党政负责干部带头走访企业(含个体工商户)200余家,排查化解涉企矛盾10余起,为企业办实事30余件。

  在不良作风上做“除法”。为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稳扎稳打的作风,福寿山镇定期开展纠“四风”、改作风、除歪风的整治活动,严查干部“索、拿、卡、要”等违规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实现了“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良好局面。 (袁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