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职校:SYB创业培训结业典礼“秀”创业创意

来源:华声在线 2023-07-09 09:26
| | | |

  近日,平江县2023年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平江职校报告厅举行。典礼最“秀”环节,是学员的创业项目展演。

  “引东西南北四方客,赚春夏秋冬四季钱,用创业带动就业,改善家乡的经济,为平江的旅游业做出一份小小的贡献。”培训二班学员陈国丽展演项目“平江小食记”。“我家住在石牛寨景区边上,自疫情结束后,旅游业发展前景比以前更好……”陈国丽的展演根植平江本地特色,抓住石牛寨景区商机,利用平江特产,设想打造一家集餐饮住宿和农特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民宿,创意满满。

  “‘我们只会种茶、摘茶、做茶,但是没有成熟的销售渠道,现在客商来不了茶山,我们的茶就走不出去大山。’‘这么好的茶叶,可惜了!’面对爸妈无奈的感叹,我真的很想帮我的爸爸妈妈一把……”培训四班学员彭伶俐的介绍,引起全场共鸣。她正和陈清清、冯群燕、陈晶晶、周美林一起,表演着由她们创办的平江烟茶文化有限公司创业项目“茶”。她们想通过SYB创业培训和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将乡亲们的老手艺整合,发展茶叶产业,利用互联网平台直播带货,把真正的绿色纯手工制造、具有平江特色的烟茶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此次8天的创业培训,学员们学到了很多创业专业知识,了解到创业需要承担的义务与责任。此次参训的120人全部结业, 16人被评为优秀学员。学员代表江文彬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他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创业的认识,感受到了政府对大众创业就业服务的支持。 (彭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