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法院:送法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

来源:湖南法治报 2023-08-08 11:27
| | | |
  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林雄文带领民二庭法官深入湖南省硕特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林雄文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采用“讲解+问答”的形式,重点解读了企业经营、发展中涉及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等法律问题,对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出意见建议。通过问答互动,对员工关于劳动关系、薪资、安全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法律解答。同时,积极征求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法院主动上门送法,为我们提供帮助和指导,我们非常赞同和欢迎。”企业负责人对平江法院深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表示感谢,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平江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策于企,主动上门解企忧,纾企困,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聂丽 刘高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