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2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7-15 09:04
| | | |

7月14日,我县举行2022年半年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1个重大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5亿元,传递了市场主体融入平江发展的强大信心,也将为平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见证签约。市领导谢胜、黄俊钧、魏淑萍、刘铁健,李勇、彭方建、鲁勇、凌晓明、熊江新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21个,超过1亿元的有19个,超过5亿元的有9个,超过10亿元的有2个,项目涉及休闲食品、关联养殖、云母制品、装饰建材、新材料、装备制造、城市配套、文化类等重点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全方位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能,将对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起到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

副市长魏淑萍指出,近年来,平江县将招商引资作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战略举措,坚持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头等大事,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单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全县招商引资质效有力提升。此次集中签约,是平江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岳阳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作为,也是县委县政府与广大企业携手并肩、共同发展的全新起点,必将有力促进平江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岳阳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李勇表示,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时时放心不下”落实到招商引资具体任务中,时时讲担当,时时强本领,时时知敬畏,将以诚招商、以信安商进行到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承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理念,集聚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环境。同时,真诚希望各企业方和项目单位坚定投资信心、遵守合约规定,用一流设计、一流施工、一流管理、一流效率,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尽快建设、尽快达产、尽快见效。

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来,平江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专门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全面调优招商机制和招商政策,深入构建全员招、全面招、全域招的大招商格局,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平商回归行动,推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持续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的突破。今年来,全县共签约项目45个,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

(记者: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