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拉练比武活动在我县举行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29 08:59
| | | |

  12月26日,岳阳市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拉练比武活动我县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岳清,全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副部长、基层办(党建办)主任,全县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活动。

  观摩人员首先来到长寿镇联升村,在绿果农庄水果种植基地,胡伟详细了解了水果销路情况,察看了全县茶叶特色品牌展。在湖南玉福周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有机蔬菜大棚,胡伟询问了蔬菜产量、农民收入等情况。

  ​随后,观摩组前往长寿镇国富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组了解了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情况,参观了长寿秘境。在现场展出的全县各乡镇(街道)的特色农产品前,观摩组纷纷驻足。

  胡伟充分肯定了平江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和做法,他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整合各类资源,加强学习交流,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强村级党建工作,做实片组邻“三长制”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近年来,平江县委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三联一创”工作,采取支部领办、党员创办、人才协办、村企联办途径,逐步形成了党建引领“村村创业、家家致富”的产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1亿元,加义镇获评“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伍市镇武岗村和长寿镇国富村获评“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党建联建·产业联盟”“一企联一村”等典型做法被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推介。(徐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