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务公开月活动

县教育局:守护好一江碧水,节水护水我有“画”说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4-07 11:40
| | | |

为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培养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社会责任感,4月6日,瓮江学区淤泥小学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积极召开主题教育班会课,班主任利用PPT向学生们讲解了世界水日的由来及标识,介绍了水资源的现实情况,并通过丰富的图片,让学生们明白水的浪费和污染情况却很严重;最后全班同学交流讨论节约用水的做法。各班代表积极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守护一江碧水。

学校少先大队开展了“守护好一江碧水——节水护水,我有‘画’说”主题绘画活动,队员们紧扣主题,充分发挥想象,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珍惜水资源的认识,他们用画笔从不同角度展示节水、护水、爱水的方式方法。

通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节水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也让同学们明白节约水资源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家一起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守护这一江碧水!(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