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务公开月活动

平江高新区:举办2023年“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活动

来源:平江高新区 2023-04-27 10:10
| | | |

为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好地听取企业和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月24日,平江高新区举办2023年“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座谈会。来自政协科技及科协界委员工作室全体委员,平江高新区企业政协委员,颜家、马头、秀水、伍市、普庆等村委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村民代表25人参加座谈活动。

当天一行人参观了平江高新区环保管家、科技及科协界委员工作室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焕新详细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平江高新区在“守护好一江碧水”工作中所做的努力,2019年4月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聘请文政环保为“环保管家”,建立了自动监控化平台系统,在线监测数据可应用于违法超标排污企业的查处,建立较完善的超标报警系统,环境监察人员借助在线监测系统超标报警信息,迅速定位异常排污企业,开展突击暗查,并对超标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成了环境监察部门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同时,为加强企业环境管理,培养环保专业技术骨干力量,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促进园区环保持续优化,平江高新区要求环保管家根据企业需求,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服务。环保教育每半年度进行一次大型环保培训、宣教活动,活动主要针对入园企业环保负责人,每次培训聘请不少于1位市级环保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主题围绕环保法律法规、环保违法成本案例分析、固体废物及危废暂存处置规范等方面进行培训,为“守护好一江碧水”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汨罗江是100万平江人民的母亲河,是每个人和后代子孙的家园,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献智出力,进一步呼吁对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提升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不断提升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