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务公开月活动

大洲乡: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主题活动

来源:大洲乡 2023-04-27 10:44
| | | |

为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切实履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的要求和河长制精神,近日,大洲乡开展“守护一江碧水”政务公开月主题活动。乡纪委、乡环保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乡河长办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干部和保洁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乡河长办工作人员拿着竹竿和袋子清理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环保办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手持铁锹扫帚,清理河道岸边道路的碎石、枯树枝等垃圾,保证有效路面的畅通;村干部则带领志愿者们手拿铁夹和垃圾袋,捡拾河滩的烟头、塑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经过清理,河道焕然一新。

据了解,大洲乡结合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了3次“清河净滩”行动,参与人数共计80余人次,清理岸线长达5.7公里。此外,乡环保办工作人员还定期对辖区内重点河流、水库的断面水质进行排查和监测,确保断面水层总磷控制在标准限值0.07mg/L以下。

下一步,大洲乡将继续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让更多人加入到守护一江碧水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