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务公开月活动

安定镇: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安定镇 2023-04-27 10:38
| | | |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岳阳段五周年之际,为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4月25日,安定镇行政审批办联合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安定镇副镇长方茹、河长办负责人郑翔带领30多名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后,安定镇行政审批办主任宋燕带领群众代表参观并介绍政务服务大厅的运行情况,以及邀请群众体验业务办理流程。

随后,全体人员驱车前往参观安定镇水厂,一起了解了自来水的运输调度、处理流程及水质检测等工作,紧接着,群众代表们来到污水处理厂参观,了解了日常污水处理步骤流程,理解到污水处理对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

接下来,群众代表们来到安定镇清水河部分段参观,“守护好一江碧水”负责人郑翔介绍了该镇清水河治理情况、现状及未来治理计划,倡导全镇居民共同维护河岸线、水域的生态环境,自觉做到禁捕退捕,共同监督污水排放。

室外参观活动结束后,该镇围绕此次活动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会,河长办负责人镇长助理郑翔介绍了“守护好一江碧水”工作的具体内容,清水河河堤保护、河岸绿化、污水处理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该镇水生态环境质量也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将加快农村厕改、加大污水处理覆盖率、肃静养殖污水处理、加强打击非法侵占河道等行为。 

另外,方茹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及便民服务工作内容作了详细介绍,该镇政务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一门集成、智能高效、党群满意”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也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在之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面畅通党群交流渠道,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工作。

最后,各位群众代表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自来水水质如何检测、污水如何处理、河道治理成效等,今后将用实际行动爱水护水,把爱护水源、保护河堤的思想向更多群众宣传,部分群众就环境保护、政务公开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会上该镇将建议收集并计划落实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

此次“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结合政务公开工作,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近距离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保护该镇河道,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为创建绿色生态的安定打下了一定的群众基础。(钟晨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