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务公开月活动

县公安局:“守护好一江碧水”,平江公安在行动

来源:县公安局 2023-04-28 16:33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时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我局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活动,在全县推进绿色发展中履行公安职责。

  一、组织领导:制定了《平江县公安局“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务公开主题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政委夏杰伦任组长的政务公开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工作。

  二、主题活动

  (一)森警大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时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推动河长制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市局严打、严治、严防的工作总要求,聚焦打击涉江涉水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和维护水域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4月20日,森警大队开展由欧阳掌兵同志带队,联合汨罗江平江段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工作人员共同

  参与的巡河行动,在汨罗江重点水域进行普法宣传、执法巡查行动,对沿河群众进行了环保知识宣传,让群众参与河道治理的工作中,共同维护河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

  森警大队在积极普法宣传的同时积极打击各类犯罪:

  2月15日,平江县局森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擅自在汨罗江流域非法采挖河砂,销售后非法获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27日森警大队抓获一名非法狩猎人,犯罪嫌疑人李某使用禁用的捕猎工具狩猎,其捕获的猎物有多种国家三级保护动物,目前,我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积极追逃,将因在平江县浯口镇汨罗江主流河道内采取电鱼的方式进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彭某甲抓获归案。

  (二)交警大队:

  认真落实文件精神,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开展清风行动,摸排老旧柴油车情况,今年已淘汰老旧柴油车二台。

  分赴桂花学校、汉昌学校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赠送免费头盔。

  汉昌学校活动纪实:

  桂花学校活动纪实:

  (三)人境大队:

  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与今日平江合作,在该平台上向群众详细介绍出入境证件的办理流程,并对群众高频问题予以解答。

  举办旅馆业业务培训,提升我县外国人管理水平。

  (四)行政审批中心:

  积极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承诺,一是今年已落实身份证跨省首次申领,现已有2名外省人员通过此项业务办理了身份证,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二户口跨省迁移通过网上办理。三是积极作为,3月,行政审批中心组织力量上门为三市镇宦田村刘某某办理身份证,4月,与瓮江下乡扶贫的干部结对,为瓮江镇洪山村村民曾某未上户的孩子补登户口,得到群众的好评并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