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平江县医保业务办理流程规范情况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门户网 2023-03-14 09:48
| | | |

为进一步了解人民群众对我县医保业务办理流程满意度,提高医保业务办理流程质量和效能,特在2023年2月7日至2023年3月7日开展平江县医保业务办理流程规范情况调查。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9道题,其中选择题8道,自由作答题1道。问题主要涉及年龄、参保类型、医保办理方式等方面以及市民对平江县医保业务办理流程还有哪些好的意见或建议等基本情况。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经统计,本次调查共有有效投票16票。其中投票年龄在30岁(含)以下的占25,30-45岁的占25%,45-60岁的占37.5%,60岁以上的占12.5%;参保类型中职工医保占43.75%,城乡居民医保占56.25%;在网上办理占35%,医保窗口办理占65%;医保业务办理频率一年办一次占18.75%,每年办理2次占75%,办理比较频繁达到每月一次的占6.25%;常办理的医保业务为参保登记、医疗费报销、特定医保待遇办理、异地就医办理;办理业务时长在10分钟内的占25%,在30分钟左右的占50%,在1小时以上的占25%;对医保窗口服务质量很满意的占18.75%,较满意的占50%,一般的占31.25%;对医保窗口整体建设(区域设置、环境功能、秩序安全等)很满意的占25%,较满意的占56.25%,一般的占18.75%。同时广大市民朋友针对平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办理流程规范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

1、希望在医保窗口提供资料复印,每次复印或打印报销资料,楼上楼下跑不是很方便。

2、服务意识有待加强,部分老年人对业务办理不熟悉,需要工作人员主动沟通。

3、希望提供自助饮水机。

对于以上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