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住房服务 > 公积金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加快推动房地产开发公司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期转现”工作的通知(岳市公积函〔2019〕27号)

来源: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日期:2019-04-30 15: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各房地产开发公司:

近期岳阳市政府及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大力开展“问题楼盘”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处理房地产登记有关遗留问题为了落实、贯彻好上级有关指示精神,防范和化解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期房抵押潜在风险,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和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与房地产开发商关于楼盘签约的有关要求,现将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期转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全面掌握情况

各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对下辖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签约楼盘进行全面清理,摸清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期房抵押情况,并按签约协议尽快办理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工作。

二、要加快办理速度

对已符合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期转现”的签约楼盘,各房地产开发公司应加快办理速度,通知借款人及时办理。

三、要积极协调配合

对不符合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期转现”的签约楼盘,特别是历年遗留问题楼盘,各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积极应对,主动协调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补齐有关手续,加快办证进度。

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期转现”工作将列入2019年我中心重点工作,请各房地产开发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做实,我中心将根据各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的进度和力度等情况,相应调整合作和签约政策。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