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共事业 > 文体休闲

平江县城区小游园景点基本情况

来源:建设局 日期:2018-03-02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小游园是县城公园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县城景观的亮点和闪光点。与公园广场及其他绿地相比,它更贴近市民的生活,更能满足市民休憩、娱乐、观赏需要,有益于提高社会、环境效益。近几年来,平江县小游园景点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一批小巧、秀美、精致、高品味的小游园景点相继建成,以小取胜,起到了县城绿化、美化的点晴作用,为市民创造了一个休闲的好环境,博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1、地税局前小游园

地税局前小游园位于县城新城区中心位置,平江县地税局办公楼前,呈不规则三角形,面积2039平方米,该游园由岳阳园科园林设计公司设计,全园设计上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考虑市民的生活需求,花园布置桌凳、中心铺设了卵石路,种植桂花、香樟、杜英、紫薇、樱花等,供游人在此聊天、下棋、开展文体活动,同时也为小孩提供宽敞、平坦、干净的活动场地。花园西北两边临街的人行道栽植了两排高大成形的香樟树,树下放置很多石凳,是市民乘凉的好去处。

2、计生局宿舍侧小游园

该园位于计生局宿舍右侧,汩罗江畔,全园占地面积1719平方米,采取了自然式布局,游园中心设置了一木质长廊,供游人休息,采用乔、灌、花、草相结合,达到了以“精”、“巧”取胜的目的。

3、法院侧小游园

该园位于法院办公楼和宿舍区左侧,呈长方形,面积1650平方米,该园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栽植绿色植物,如香樟、桂花、广玉兰、樱花、含笑球、月季、紫薇等,游园中间铺设一条游路,旁边点缀石桌石凳,供游人下棋、打牌休闲之用;一部分用塑胶地砖铺装,上设8个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健身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