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保服务 > 社会福利

关于征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来源:县妇联 日期:2013-11-12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各乡镇妇联、县直妇委会:
    省妇联儿童工作部拟编写《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暂定名)一书,需要征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创新案例,展示、交流各级妇联的工作经验和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案例内容
每个案例原则上由标题、创意单位、活动范围、产生背景、主要做法和活动效果等几部分内容组成,重点介绍主要做法。
    1、关于创新主体:要求以各级妇联为主体,或者是妇联组织及其他单位、机构组成的联合主体。
    2、新征工作案例:既可以是推进全面工作的新招实招、具体做法,也可以是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的创新,还可以是机制体制、载体平台的创新。
    3、曾经获奖案例:已经获得过中央或省级创新案例奖的工作案例,对当前或今后工作仍有指导、推动作用的,请在原案例基础上结合近年来新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加以修改和完善。
    二、征集案例要求
 1、推荐案例要客观实在、主题突出、创意新颖、特色鲜明。
 2、推荐案例要具有可操作性,已经在各地甚至在全国、全省产生了积极影响,具有说服力和实效性。
 3、推荐案例要言简意赅、言之有物、条理清晰、文通字顺,每个案例不超过1500字。
 三、征集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保质保量做好征集工作。省妇联儿童工作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从中挑选优秀创新案例入编《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一书。各乡镇妇联、县直妇委会要认真开展案例起草工作,真正把具有典型价值和实际效果的案例征集上来。
    2、保证时间,积极按时地做好推荐工作。各乡镇妇联、县直妇委会要积极推荐优秀创新案例,每个案例配2张照片,务请于4月25日前,将所推荐案例的文字图片资料的电子版,报县妇联办公室。
电话:0730-6222642,邮箱:pjxfl-6222642@163.com
 

平江县妇联       
201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