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九龙湾旅游综合开发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02-24 16: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项目简介:

九龙湾位于城关镇澄潭村、瓮江镇晋平村境内,紧靠汨罗江边,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醇厚。据传,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楚国屈原投江“沉潭”。此地,后人为了纪念屈原,故取名澄潭。三面环水、一面临山。交通便利、文化深厚、环境优美,是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园的理想之地。规划总面积2000亩,旨在打造一块文化乐土、休闲胜地。

项目优势

一是交通便利:省道207穿越而过,紧邻国道106、省道308.距离县城6公里、距离长沙80公里、岳阳市100公里、武汉市230公里、平汝、平益高速出口8公里。

二是文化深厚:有两位世界是诗人屈原、杜甫安息此地,是湘楚文化的源头。

三是环境优美:早上看日出,傍晚看晚霞,静静的汨江水自东向西悠悠流去,站在九龙湾,使人有种回归自然,享受宁静的美感。

四是政策支持:县政府审批通过了《平江旅游地产总体规划》和《旅游产业招商优惠政策》已列入旅游产业重点开发项目。

项目内容:按照初步规划,项目内容主要由田园生活体验区、水上乐园区、别墅住宅区、休闲度假区等

投资说明:该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规划面积2000亩,主要用于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和前期项目建设及景点开发等。

效益分析:

一是市场分析。旅游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朝阳产业,此项目也是平江县委确定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我县的游客以每年30%的速度在增长,特别是自驾游越来越多,为游客提供了游山玩水的精品高端度假区,预测市场前景很好。

二是政策扶持。平江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旅游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该项目的建设给予有力支持。

二是投资分析。该项目交通便利、定位高端、个性突出、结合平江深厚文化为背景、填补平江高端旅游之空白,按20%的效益分析,5年内可收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