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石牛寨风情小镇项目

来源:县投资促进事务局 日期:2019-04-22 11: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一、项目简介

该项目作为石牛寨景区的配套服务,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以风情水街为主要轴线对游客进行游览线路引导,通过细致的功能分区、变化的韵律空间,由南至北形成“起、承、转、合”四大空间节点。并将小镇分为各有特色的功能区域,赋予不同的产业和商业概念,形成了各种特色鲜明的业态布局,主要功能包含旅游接待中心、公共停车、主题文化活动、平江餐饮美食、商住混合、滨水度假客栈、特色风情水街、沿街休闲商铺、公共配套、居民生活、平江民俗休闲。

石牛寨风情小镇的建筑设计,在风景如画的石牛寨景区旁,其建筑风格应该是最贴近当地自然环境的,并与当地地貌相融合。为营造山水田园式风情小镇,寻求小镇内部自然、建筑和人三者之间的和谐统一,本着舒适、健康、高效和美观的原则,小镇内建筑外形设计为平江本地明清建筑形式,屋顶采用灰瓦坡屋顶,建筑立面造型灵活多变、高低错落,色彩以灰白为主,来体现朴实淡雅的地方居民特色。同时整体风格与浆市老街沿街立面改造风格相统一,延续和发展平江传统文化形象。

二、项目内容

1、规划范围

北起规划丹霞路,南至现状县道001,西起现状新义溪一带,东至现状浆市河,项目分为A、B两个地块,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9公顷(合436亩),其中北侧A地块18.9公顷(合270亩),南侧B地块10.2公顷(合153亩)。总规划净用地面积27.6公顷(合414亩)。

2、项目发展定位

本项目在加强旅游服务配套的同时,还需解决原住民及省道317修建带来的拆迁安置。本项目主要功能定位为:融合当地山水自然资源,建立一个挖掘平江地方特色,以旅游配套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特色江南风情小镇,成为具备区域竞争力与影响力的重要旅游节点。项目作为石牛寨景区的配套服务,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

3、规划布局

以风情水街景观轴为中心,结合外部景观资源,各栋建筑沿着景观中心布置,尽量减少建筑之间的遮挡,使及整个地块开敞、通透,通风、采光效果良好,各栋建筑均好性得以提升,减少空间压迫感。规划总用地面积290571m2,规划净用地面积276170m2,总建筑面积217397m2,能为游客同时提供700间套房、1400个停车位。项目分为AB两个地块,北部A地块为风情小镇生活区,南部B地块为旅游接待服务区。

三、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

四、项目投资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等)

独资或合资

五、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统球        联系方式:137860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