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旅游指南 > 人物

硬核偶像!两位平江老乡新当选两院院士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1-25 09:38
| | | |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公布,其中有两位平江籍的牛人!他们分别是:彭练矛、向锦武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两位硬核偶像!

彭练矛:男,湖南平江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长江特聘教授(纳米科学与技术),现年56岁。现任北京大学信息学院“博雅”特聘教授、电子学系主任、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湘潭大学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国际晶体学联合会电子晶体学委员会主席,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中国晶体学会、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创新联盟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第三届中科院杰出青年称号、全国创新争先奖、第三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何梁何利基金奖获得者。

向锦武:男,湖南平江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飞行器设计专家,现年55岁。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无人系统研究院总设计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智能无人飞行系统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已发表学术论文24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5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何梁何利产业创新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获得者。

长知识:

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增选院士每两年进行一次。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共有院士833名,外籍院士108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增选院士每两年进行一次。(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