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旅游指南 > 文化

凤凰山绿了,茶农忙了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2-24 09:09
| | | |

近日,在南江镇凤凰山村幽吉茶业的千亩有机茶园里,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茶农们在茶垄间半蹲着细心地除草、施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7日茶园就已经复工,防疫和春忙两手都要抓。

开工前,幽吉茶业与村组协商茶园的复工对策,向上级汇报复工请求,向村组防疫小组呈报复工预案,联络组长调查村民健康状态和务工意愿,严格执行得工计划,明确只招收本村劳动力,通过电话、微信等对符合要求的茶农们进行了采茶技术要点培训,要求他们每天在入园前进行体温测量,务工劳力区域分离,群体劳作时一定要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间隔,并且每天对合作社和生产车间进行消毒。

南江镇凤凰山村是我县的贫困村,全村贫困人口达2000多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以茶富民”,引进幽吉茶业有限公司对口帮扶贫困群众,种植有机茶叶千余亩。2019年,茶叶年产值达百余万元,部分贫困群众人均茶叶收入超万元。

“今年立春早,天气回暖快,估计下个月中旬新芽就会长起来了。我们必须在新芽长出来之前除草、施肥,那样春芽才会发得更好。”李初庄说,凤凰山村有千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此务工,茶园要扛起扶贫龙头企业的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不能有半点松懈。茶园开工这些天,已有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返回茶园赶工,培土、放肥,大家干劲十足。(余毅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