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影像

余坪镇: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中青年干部学习班(第三期)

来源:余坪镇 2022-09-30 17:01
| | | |

国庆假期将至,为加强镇村干部学习,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平安稳定过节,9月29日晚,余坪镇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暨2022年中青年干部学习班(第三期)。全体机关干部、支村两委干部、部门负责人及派出所干辅警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班特别邀请了县政府原党组成员、正处级干部徐岳湘授课。

会上,各负责干部分别就医保农保、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党员志愿服务和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建君领学了《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十严禁》;镇党委书记翁方平为18个村(社区)森林防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寄予广大党员担当“山林卫士”,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翁方平指出,今年余坪被县委、县政府提升为一类型乡镇,对我们而言,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激情和决心。他从聚焦大项目、大先进,多搞大活动、大学习、大整治、大走访、大督查,实现大目标等“八个大”入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好大乡镇镇村干部要有艰苦奋斗的状态。要把真干作为责任,把实干作为自觉,把苦干作为本分,把能干作为关键。二是当好大乡镇镇村干部要有创先争优的劲头。要将工作目标始终定在创先争优,事事创一流,项项争先进。三是当好大乡镇镇村干部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要时刻保持终身学习的奋进姿态,在学思践悟中开拓视野,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四是当好大乡镇镇村干部要有严守底线的作风。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越红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

他希望,全体镇村干部团结一心,共同打好进入大乡镇队列的首战,争取拿到年终绩效考核“十连冠”。

工作部署结束后,县政府原党组成员、正处级干部徐岳湘以《加强素养,做一个更优秀的我》为主题,结合多年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围绕工作和生活中可能碰到的困惑、素养培养的重要性、怎样加强个人素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他借用“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等《论语·学而》篇内容勉励大家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本领,提升个人修养。他掷地有声的精彩发言让全体与会人员明白——如何在新形势下当好一名基层干部。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能力上有新进步、作风上有新转变,用实干与担当为余坪镇建设“一镇三区”,打造平江次中心贡献力量!(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