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影像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0-01 09:37
| | | |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我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鲁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县政协主席熊江新等在职在家领导参加。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

▲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现场

平江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在这里,25万多名儿女为革命牺牲,2.1万人载入革命烈士英名录,数量占全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

▲县五大家主要领导整理花篮缎带

上午9点,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默哀。随后,胸前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县五大家主要领导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碑敬献鲜花并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县直各单位和汉昌街道、天岳街道、三阳乡主要负责同志,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各战线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市民敬献鲜花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

没有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

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与明天

我们要铭记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优良作风

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