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旅游指南 > 酒店

民宿篇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2-03-17 09:02
| | | |

炊烟袅袅中穿行,白墙黑瓦中寻味,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的乡愁。

今天小编带你来体验下平江的民宿吧!

1、蠢庐

2014年,由一批企业界、艺术界和IT界人士发起,在淡江村进行旧民居的研究与探讨,征集周边民间老木匠、砖匠、石匠,重新采用中国传统建筑技法进行新的创意和设计,具有最典型平江元素的老屋民宿,成为国内将自然建材最大限度利用的民宿。目前拥有11套客房,一栋手工作坊, 三个酒窖和一个醋窖,占地面积合计30亩。另有自属菜园20亩,永续农耕稻田1200亩,鱼塘四口,林地500亩。

地址:三市镇淡江村

2、木金乡口前屋

“我有时间,你有故事吗?口前屋农家文化小院,地处平江县木金乡。是一家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的农家小院,小院有住宿、餐饮、文化、娱乐项目。是一家有情调有情怀的独特民俗。

地址:木金乡方家村

3、横冲湘村客栈

宜居宜游,新型田园村落。行政面积3平方公里,村民小组15个、438户、1728人。在这里可以体验垂钓,吃农菜,摘农果,住农家客栈,在这个原生态的村落,能体验到最原始的生态有机食品,跟着我们的村民体验农家的欢乐,也许我们向往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也只是此等情景了吧。

4、磐石新村

盘石洲历史悠久,曾出土珍贵文物——“青铜兽面尊”,明末清初建筑保存下来的石鼓、石狮、宝塔、雕花窗花,以及由四十八条天井组成的古代建筑群,其设计和造型更是让路人赞叹不绝。盘石村民俗文化一直流传至今。历史遗留下来的民族建筑模式和解放后的民俗土建筑群,基本上保留了原有风貌。古老的平江礼仪风俗在盘石洲代代相传。平江传统工艺,在盘石洲仍是历历再现

地址:瓮江镇盘石村

5、尚山小隐

尙山小隐是一处集精品民宿、自然风光、生态美食、体验活动于一体的乡村体验综合体,所有民宿都是村民的老房子改造,让游客能接触当地民宿的田园特色,回归大自然宁静的生活模式,这样的乡村变得更像乡村。

地址:福寿山镇尚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