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17-1082284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6-01 15:15:02.0
  • 公开日期:2017-06-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上塔市镇2017年预算报表编报说明

来源:党政办 2017-06-01 15:15
| | | |

为了加强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努力把我镇建设成为湘北第一小镇,2017年我镇党委政府将在集镇建设、旅游规划与发展及口子镇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

(一)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指导思想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预算制度改革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量力而行,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坚持全面小康、民生优化、优化支出结构,确保政策落实和重点支出需要,坚持勤俭节约、透明高效,建立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强化绩效评价与结果运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收入计划安排情况:

全年共安排收入计划1689.02万元,其内容如下:

一、一般预算收入计划安排606.99万元,其中税收安排25万元(国税安排27万元、地税安排4万元)。

二、其他一般预算收入安排663.02万元。

三、非税收入18.6万元。

四、上级补助收入400.41万元

(三)支出计划安排:

2017年建议安排预算支出1689.02万元,其内容如下:

1、基本支出:1235.72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2.36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6.16万(含人大经费2万元,工会经费9.6万元, 6.10办工作经费2万元、政法工作经费20万元、党建经费12万元、扶贫工作经费4万元、财政事务支出36.20)。

(2)公共安全支出19.8万元。其中安全生产经费7.8万元、禁毒工作经费12万元。

(3)教育支出2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14万元;其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26.48万元、义务兵优待支出3.13、其他农村生活救助支出0.53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30万元。

(6)城乡社区支出24.91万元。

(7)农林水支出427.21万元;其中:农业技术72.21万元、林业34.68万元、水利16.26万元、农村综合改革434.06(其中含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98.36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25.7万元、农村环境整治80万)。

(8)交通支出100万元。

(9)其他支出86.1万元。

(三)2017年预算与往年不同之处

1、进一步加强了对教育的投入力度。通过奖教、奖学、基础设备投入等形式为我镇教育事业提供了财力保障。

2、进一步细化八项制度的执行

(1)节假日补助零预算。过年、过节不安排干部补助,打破了历年来形成的惯例。

(2)接待费逐年递减20%,并进一步降低接待标准,不超标接待,全镇全年接待任务按级别标准安排在食堂就餐。

(3)精简会议预算,严格控制会议费支出,除重要会议外,其他会议一般不发笔记本、笔等。

4、加大旅游产业的预算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实行全域旅游的号召,更好地打造我镇主打产业,旅游业的发展,我镇在2017年将投入260万元进行旅游规划城市设计,形成以旅游产业为引领、其他行业同步发展的战略格局。

(四)确保2017年财政预算圆满完成的几点建议

2017年是一个特殊年,为此我们还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建立“政府主导、财税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信息支撑、纪检监督、司法保障”的税收管理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做到应收尽收,防止税源外流。

2、厉行节约降低成本。严格执行“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原则,非重大特殊事项不增加工作经费。严格按照文件执行招待费及公务用车费等三公经费,做到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3、加大项目争资力度,促进乡镇发展。全镇的旅游发展和项目发展的资金缺口还很大,党委政府在争资方面还需要下大工夫,花大力气。

4、加强财政监管,规范财务管理。各办、线所需事先申报,严格审批,严格实行政府采购程序,主要资产和办公用品要实行经办人申请、财政审核、镇长审批的程序,并由财政在网上采购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