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3-2039395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3-02-27 08:52:54.0
  • 公开日期:2023-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上塔市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2023年第二次“一巡三查”活动

来源:上塔市镇 2023-02-27 08:52
| | | |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镇环境卫生水平,2月24日上午,上塔市镇人民政府组织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级“三长”(河长、林长、田长)、志愿者等百余人,在集镇街道、巷子、昌江河沿岸、国道106线、高速连接线公路沿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2023年第二次“一巡三查”行动。

活动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峰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镇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聚焦关键部位、抓牢薄弱环节,带头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添砖加瓦。

镇党委书记陈德兴,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峰分别带队,与镇村干部、志愿者们对集镇主次干道两侧的树叶、烟头、墙面小广告等进行“地毯式”的整治清理,确保沿线无明显垃圾堆积、环境脏乱、道路坑洼、面源污染等现象。并对昌江河沿岸进行“一巡三查”,对发现的河道存在建筑垃圾、田埂焚烧垃圾、下河担沙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整改。同时向沿街商户和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现场交办问题2个,清理街道、河道垃圾2吨,清除乱堆乱放17处,清理乱贴广告画38处,劝导不文明行为50人 次。下一步,上塔市镇将继续发挥“三长合一”制度优势,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