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3-2055115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3-04-13 09:57:09.0
  • 公开日期:2023-04-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不动摇!不懈怠!不停步!上塔市镇2023年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上塔市镇 2023-04-13 09:57
| | | |

4月12日,上塔市镇召开2023年一季度工作讲评会。会议对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并对后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崔灿伟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苏峰作工作讲评和部署,镇党委书记陈德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德兴指出,全镇一季度工作总体上沉稳有序但冲劲不足、履职有效但担当不够、干事有劲但氛围不浓,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讲评推动状态提升、工作提效。他强调,要坚持政治为先,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政治建设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加强党对全局各项工作的领导,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民生为本,联系服务群众不懈怠。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民生之急,想方设法解决水、电、路、讯、住房等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解民生之难,竭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化解、信访诉求办理等工作,提升安全指数,匡扶公平正义;解民生之困,务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解民生之需,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蹲组入户大调研活动,从乡村社会结构、社会建设、乡村治理、乡风民风等方面探索破局密匙,以乡风文明、治理有效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实干为重,激情干事创业不停步。部署就要落实,全力推动重点、中心工作落地见效;心动就要行动,把目标、思路付诸实际行动,推动工作创新突破、出色出彩;遇难就要攻坚,善于在攻克难点、疏通堵点中推动工作,提升能力;见行就要见效,以结果衡量工作成效,做到重点工作有总结、交办任务有反馈、亮点工作有经验,真正以实干促实效出实绩。

苏峰对一季度进行了讲评,认为全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春耕生产、医保收缴、“三长制”试点等工作稳步推进,表现突出,但也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厕改等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需加大力度抓落实。对于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一要吃透上情、掌握实情,理清工作思路。工作开展要切合实际,摸清底数研判,做足准备开干;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点,分清轻重缓急;要注重方法,多重角度思考,多种办法解决。二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提高工作成效。安全底线要守牢,防汛、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必须严而又严,慎而又慎;经济工作要看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争资争项等工作必须抢抓机遇,提高效率;其他工作要统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厕改、自建房排查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必须重点攻坚,提速推进。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崔灿伟要求,思想上要有触动,客观评估认识上的不足、工作上的短板、行动上的差距,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达到通过讲评查找不足、推动工作的目的;落实上要有行动,针对工作讲评中提出的问题和短板,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振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工作上要有推动,强化推动发展、促进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迎难而上,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时按质完成,确保既定目标能够如期实现。

会上,桥背村、联星村、安全办、党建办、卫生院等单位现场述职,总结了本单位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工作短板和不足,展望了后段的工作目标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