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2/2023-2161678
  • 发布机构:安定镇
  • 生成日期:2023-12-28 09:12:35.0
  • 公开日期:2023-1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安定镇2023年情况简介

来源:安定镇 2023-12-28 09:12
| | | |

  安定镇地处平江“南大门”,与浏阳市社港镇毗邻,镇域面积17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2万余亩,林地面积13.4万余亩,辖33个行政村和3个居委会,10万余人。

  安定是区位要镇,距长沙90公里,距县城17公里,有2条高速、1条国道、2条省道、1条铁路过境,是通往平江县东部乡镇和石牛寨、红军营、沱龙峡、连云山、福寿山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地。

  安定是文化名镇,曾是东汉、唐朝汉昌县治所在地,小田村天井湖的杜甫墓是全国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可信度最高的真墓,2017年平江诗词文学爱好者在此成立“新铁瓶诗社”,承继诗圣遗风。

  安定是旅游重镇,境内有亚马逊水上乐园、白鹭湖度假区、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杜甫祠堂、坪上书院、猎玩小镇、红莲兵寨、横冲湘村民宿、秀美茅田农业公园、秋湖养生谷等一批旅游景区景点,其中猎玩小镇成功承办了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攀岩比赛项目。

  安定镇是经济强镇,成功争取平江县食品产业园落户安定,培育威派云母、雄狮铜器、佳友彩印、永和食品等工业企业40余家和九狮寨茶业、相悦茶业等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连续七年创建双季稻万亩高产示范片,打造玉兰湾蓝莓、横冲湘莲、田陌奈李、白茅火龙果、茅田无花果、大桥葡萄等特色水果基地12处。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安定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聚力攻坚克难,实现了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民生福祉大幅增进、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成功创建了湖南省文明乡镇、湖南省生态乡镇、湖南省卫生城镇、岳阳市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岳阳市粮食生产标兵乡镇、岳阳市魅力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