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2/2023-2132827
  • 发布机构:安定镇
  • 生成日期:2023-11-14 10:30:50.0
  • 公开日期:2023-11-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安定镇居民身份证申领流程

来源:安定镇 2023-11-14 10:30
| | | |

 一、申领居民身份证

  (一)办证流程

  1、居民身份证:申领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到身份证受理窗口进行资质审查→照相室照相→身份窗口受理和登记指纹信息→申领人核对有关信息→在《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上签名确认。

  2、临时居民身份证: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由申领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县(市、区)公安局身份证受理窗口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二)注意事项

  1、办理居民身份证,要求由申领人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公民,须在申请办证前挂失原居民身份证。

  2、办证照相时,必须着深色非制式上衣、自然装扮;不得化浓妆和佩带首饰;头发为自然色,不得染发。

  3、已登记过指纹信息的湖南省户籍居民办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的,可直接登陆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网办理。

  4、群众自愿办理居民身份证邮政速递业务的,请在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手续后一个工作日内,通过当地邮政代办点、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96305.com办理邮政速递手续。

  (三)收费标准:

  首次申领二代证费 免征

  换领二代证工本费 20元

  丢失补领、损坏换领二代证工本费 40元

  临时身份证工本费 10元

  (四)办结时限

  居民身份证普证 30天

  临时居民身份证 3个工作日

  注:本镇户籍室不能办理临时身份证,需前往县政务中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