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1/2021-1797397
  • 发布机构:瓮江镇
  • 生成日期:2021-03-08 12:39:03.0
  • 公开日期:2021-03-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瓮江镇2021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瓮江镇 2021-03-08 12:39
| | | |

瓮政发〔2021〕12号

关于印发《瓮江镇2021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直各部门:

现将《瓮江镇2021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瓮江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6日

瓮江镇2021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

为遏制我镇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频发态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从源头上控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案率,现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宣传和警示教育,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反诈骗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坚决压降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发案和损失,坚决遏制我镇涉诈人员外流犯罪上升势头总目标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二、组织领导

成立瓮江镇2021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组。工作组由镇长唐健明任组长,党委委员邓芳、副镇长向晓炜任副组长。财政所所长胡杰、党政办主任湛愿好、党建办主任曹双菊、司法所所长余伟进、学区主任李坚强、农商银行瓮江分行行长罗俊、电信局瓮江分局局长余杰东以及30个村(居)委会支部书记为成员。

三、宣传重点

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落实各村(居)、各部门职责,滚动播放等各种宣传手段,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全方位、全时空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打击治理的决心和开展专项行动后的成效,推动宣传防范工作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农村、进网络,全面提升全民守法意识和防骗能力。

四、工作措施

1.各村(居)永久性宣传标语不少于1条,悬挂横幅标语3条以上。

2.出动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进行巡回宣传。

3.印发宣传手册15000份,发放到每家每户,张贴到人口集中地段、交通要道。

4.推进宣传工作进校园,通过开展法制宣传课的形式开展专门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远离诈骗犯罪。

5.对所有有独立院落的企事业单位制作高标准反诈防诈公益广告宣传栏并悬挂不少于一条横幅。

6.通过干部职工微信群、村(居)微信群,定期推送反诈骗宣传报道、知识链接、案例提醒,将最新反诈骗知识宣传到户到人。

7.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政策和反诈知识,广泛发动群众。

9.有LED电子显示屏的村级服务中心和部门,滚动播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标语。

五、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组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各村(居)、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要根据方案要求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2.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实际效果。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管理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务求实效,不断创新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着力解决好当前辖区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

3.坚持督导跟进,压实责任落实。镇纪委、镇督查室,每月将对各村(居)、各部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进行督查,每季度进行总结讲评,检查情况列入2021年度年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