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3/2017-79696
  • 发布机构:浯口镇
  • 生成日期:2017-06-27 15:37:08.0
  • 公开日期:2017-06-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浯口镇2017年网上信访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浯口镇 2017-06-27 15:37
| | | |

 浯政发[2017]7号

 关于印发《浯口镇2017年网上信访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浯口镇2017年度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二0一七年二月二十七日

 

浯口镇2017年网上信访宣传工作方案

 

各村、居委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实行网上信访制度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实现我镇信访工作创新发展。根据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平信联办发[2017]1号《关于开展网上信访宣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积极推介“网上信访”主渠道,充分发挥网上信访“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的特点,进一步打造“阳光信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任务目标

积极推广“信访+互联网”工作模式,大力宣传网上信访,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的决心,普遍体会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多“上网”少“上访”,维护信访秩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三、组织领导

成立由党委书记黄益武为组长,张波、傅昂扬、刘森林、李益龙同志任副组长,张巍、卢军、李光华、喻军杰、刘欣、向琼以及各村的办村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欣同志为办公室主任。

四、具体措施

1.张贴并发放宣传资料

①宣传资料主要内容:一是网上信访平台的意义、优势;二是各级领导信箱、网上投诉、人民建议征集平台网址及操作步骤;三是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及工作规范。

②宣传资料张贴及发放范围:浯口镇人民政府来访接待场所及办事大厅,各交通要道以及各村居委会人口活动密集区。

③制作相应宣传册,在各村居委会免费发放。

2.利用多种方式宣传

①通过宣传横幅、广告宣传牌、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    

②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宣传网上信访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优势。

③制作大型户外广告宣传牌。

④动员力量上街进村进行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给群众介绍、演示、答疑。

五、工作要求

各村居委会要充分认识到网上信访是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重要载体,是提升政府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到宣传推广工作是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功能的基础工作,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网上信访的认知度、认可度,体现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成效,关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成败;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网上信访工作、积极开展网上信访宣传工作,务必抓严抓实。各村支两委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切实抓实相关工作,确保网上信访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