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488475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3-14 11:34:59.0
  • 公开日期:2019-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治陋习·树新风宣传活动

来源:虹桥镇 2019-03-14 11:34
| | | |

为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增强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和守护家园的意识,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3月11日,虹桥镇机关干部、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及居委会联合平江十中100余初一年级的学生共160余人,在集镇范围开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治陋习˙树新风宣传活动。

中午12:30,所有队伍在十中前坪集结完毕,队伍由学生方队、干部职工方队组成,活动仪式由镇党委委员童根深主持,在十中校长李长征作动员讲话后,镇党委书记李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队伍兵分几路分别负责宣传和环境卫生清理。负责宣传队伍走在前面,沿街现场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治陋习˙树新风的内容及意义,并发放宣传手册及倡议书;负责环境卫生清理的队员则跟着队伍沿路清理街边的果皮纸屑、白色垃圾等。

同时,为响应全县百米净滩活动,环境卫生清理队伍在李明的带领下又来到虹桥河河滩清理垃圾,每个人手拿垃圾袋,或用手捡,或用火钳夹,沿着河滩一点点,一段段的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虹桥河河滩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来了一次“深层清洁”。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改善了集镇人居环境,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在全镇范围营造了浓厚的改善人居环境和树立文明新风的氛围,大家都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改善人居环境及树立文明新风的工作,共同建设“地净”、“水清”、“村绿”、“房美”的美丽乡村。(艾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