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503432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4-24 09:36:21.0
  • 公开日期:2019-04-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干部在一线 今年春天有点忙

来源:虹桥镇 2019-04-24 09:36
| | | |

“以前有些干部上门,只是象征性的走访一下,现在务实多了,干部深入我们老百姓,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村民魏老由衷的说道。

桃源村二组的两户人家因几年前建房占用了该组的集体土地,而未按照该组的决议兑付占地补偿款给组集体,导致村内户主矛盾频发,工作推进不畅,桃源村支村两委此前对该问题多次进行协调处理未见成效。日前,桃源村联村干部姜党科白天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该组群众多次反映组集体土地被占用的问题,当夜即召集该组的户主会议,会上耐心倾听所有户主的意见,并以策略性的提问方式帮助所有户主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并征得一致同意后当即达成补偿协议,未兑付的两户人家也在会上现金兑付占地补偿款给组集体,通过近四个小时协商于当日内成功化解矛盾。

这是虹桥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干部力量下沉,让群众满意,使工作提效。每周一为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值班接访日,现场处理群众反映意见,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各联村干部对标对表在一个月内开完所有组级会议,部署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迅速掌握村情,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每周一晚由镇党委书记周李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上逐一分析信访案件的背景、原因和症结所在,并现场调度研究破解办法;联村干部坚持发扬“白加黑”,“5+2”的工作精神,在一个季度内对所有农户开展一次入户大走访,既了解民意,又宣讲政策,干群感情也在一线融洽。

自全面贯彻“一线工作法”以来,该镇成功化解疑难信访积案11件,共计一线接待群众来访103起,办结103起。身子扑下去,人心暖起来。全镇干部自上而下深入基层,纷纷走出办公室,脚沾泥土,进村入户,对陈年顽疾亮剑,对矛盾问题迎难而上,把求真务实、担当奉献的精神状态提振起来,在新的工作作风中展现新作为,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艾莹 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