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512167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4-26 16:43:32.0
  • 公开日期:2019-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时】虹桥镇一周工作简讯(二)

来源:虹桥镇 2019-04-26 16:43
| | | |

4月22日-4月26日,虹桥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出新成效。

一、工作部署劲头不松。各村相继召开会议对照一周重点工作清单,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升温。

二、宣传工作力度不减。环境整治需要人人爱护参与,为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各村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召开片组会宣传部署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内容,为群众讲解政策、解答疑问,进一步统一群众思想,深化群众认识,获得群众对工作的支持。

三、“四房”拆除不遗余力。258户29491平方米是虹桥镇的“四房”整治任务,为了实现这一任务的圆满完成,虹桥镇干群上下一条心,不遗余力推进“四房”拆除工作。

四、制度执行尺度不松。为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村在辖区显眼区域树立评比栏,坚持组、户评比的机制,严格按照考核制度,定期对每家每户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和评比,培养组户之间的良好竞争氛围,真正树立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使村庄环境干净、整洁形成常态。

五、督促考核强度不减。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果,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虹桥镇每月月底开展一次督查。4月24日-4月25日两天,镇督查办、乡村振兴办采取随机抽组、上户询问、查看现场等方式到各村各段各沿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

六、环卫收取费节奏不减。为保证环卫费收取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各村理事会马不停蹄,争分夺秒,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逐户上门收取环卫费,对少数不愿缴纳或存在顾虑的,镇村干部耐心细致地做通思想工作,推动全镇环卫费收缴工作全面推进。

七、“三清”工作行动不止。环境整治需要人人爱护参与,需要打一场没“硝烟”的“人民”战争。4月22至4月26日,各村依然热度不减,行动不止,“三清”行动如火如荼,乡村环境进一步美化提升。

八、“三提升”效果显著。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虹桥镇农村环境大变样,徜徉在虹桥镇的乡间小路,宜居乡村创建成果扑面而来---村道整洁 ,溪流潺潺,瓦房宽敞,在绿树和翠竹的掩映下,秀美如画。(邹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