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22153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05-31 15:59:03.0
  • 公开日期:2021-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把握“准、活、实”三字诀,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虹桥镇 2021-05-31 15:59
| | | |

“党的光辉历史激励着我前进,从入党到现在已经13年了,作为踏入基层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我出生于80后,成长于90后,参军在00后,工作在10后。近期,通过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从党史中汲取了精神养分,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虹桥镇李亮如是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虹桥镇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统筹全镇各党支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明确方向,把握一个“准”字

平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虹桥镇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成立领导机构,制定虹桥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形成11项工作内容和20条具体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目标,让党史学习教育有规划、有目标、有实效。同时,镇党委为29个基层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专用学习书籍954套,要求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等方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做好规定书目学习的同时,镇党委召开举办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庆东和县纪委常委余振之为全镇党员讲授党史课。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每月初组织召开1次村级业务专干会,下发月度任务清单,对学习内容进行培训,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稳推进。

创新形式,围绕一个“活”字

虹桥镇党委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证其趣味性和持续性。镇党委组织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和1次党员春训班,组织镇机关年轻党员开展2次党史学习快问快答活动,组织机关女干部开展“凝聚巾帼力量,筑梦新虹桥”朗诵活动,指导村级开展党员活动23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联村干部到村讲授党史课40余场,12个村级自发组织到县内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基地开展现场研学活动,8个村级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3个村开展“共产党员户”标识挂牌活动。同时,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每月督察考核内容,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月底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督查通报。

服务群众,聚焦一个“实”字

虹桥镇党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4月16日联合仁爱基金会组织“新虹桥 新公益”慈善晚会,全镇干部职工参与捐献活动,本次活动共向虹桥镇敬老院捐赠大米2吨、食用油50件,对全镇48名困难群众进行慰问与帮扶;4月20日,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赴幕阜新村幽吉茶叶基地开展义务摘茶活动,帮助农户采摘新鲜茶叶200余斤;5月13日,镇民政办联合县残联工作人员对全镇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残疾人的具体需求,确定13户残疾人家庭为无障碍改造家庭对象,并制定改造方案;5月18日,镇交通办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交通安全隐患点实地查看,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灯,集镇街道电子屏播放交通安全标语,在人流密集处粘贴宣传标语125份,全力改善交通环境。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虹桥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有2000多人为革命英勇牺牲,涌现了李宗白、胡筠、魏平等著名烈士。如今,虹桥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虹桥革命精神,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继续在虹桥这块生机盎然的土地上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