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30917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06-08 11:30:42.0
  • 公开日期:2021-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组织开展2021年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

来源:虹桥镇 2021-06-08 11:30
| | | |

雄赳赳气昂昂,一声号令,虹桥民兵集结入场。“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戎装在身,军魂永存。

“杨林”“到!”、“唐翰斌”“到!”……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应答,展现出虹桥镇民兵应急连的风采。6月8日上午,虹桥镇武装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26名基干民兵着装严整、军姿飒爽,以饱满的精神接受县人武部的点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舒葵阳,政工科长方其,虹桥镇党委书记周李,虹桥镇武装部长赵行军出席点验大会。

上午9:30,虹桥镇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正式开始。伴随着宏亮的口号,全体民兵身着统一迷彩服,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步入训练场地。红旗随风招展,民兵们斗志昂扬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进行庄严宣誓,以实际行动彰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的坚定信念。

基干民兵组织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性武装组织,不仅肩负着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任,更肩负着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社会稳定的光荣使命。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舒葵阳充分肯定了虹桥镇此次民兵整组点验,认为此次点验组织严谨,程序规范,参点人员精神振奋,到点率高,反映了虹桥镇民兵是一支有战斗力、作风过硬的队伍,体现了虹桥镇对民兵工作的高度重视。

舒葵阳要求,基干民兵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列,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列,切实将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贯彻始终,落到实处,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好战斗队、突出队和先锋模范作用。

武装工作是承上启下的一项举措,是部队预援的中坚力量,是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和应对灾难紧急情况的最后防守保障,虹桥镇武装部致力于建设一支能打胜仗,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武装后备队伍,时刻有效的保障虹桥人民的安居乐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