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30918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06-28 11:38:53.0
  • 公开日期:2021-06-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用心服务促提升,便民利民暖人心

来源:虹桥镇 2021-06-28 11:38
| | | |

目前,我镇已顺利开展第三轮全省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培训,并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为我镇发展增添新活力。

一、主动服务,面面俱到,服务群众有温度

每天,便民服务中心干部都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面貌,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虹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共有九个服务窗口,各窗口人员化被动为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惠民利民。

退伍军人服务站干部李巍巍便是这样一位典型。为了让符合政策的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领取到老年生活补助,他主动查询资料,积极向上级咨询相关信息,自发联系符合政策的退伍军人,在仔细核对他们的年龄后,及时通知符合条件者申请老年生活补助。此外,他还挨家上户去了解困难退役军人的家庭情况,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其救助,及时将优抚对象纳入再就业重点帮扶对象,并想方设法实施精准帮扶,为其解决就业困难。

李巍巍还利用社会机构力量,迅速完成对服务对象的上门、电访、宣传、指引和心理辅导,全面了解退役军人的个人情况、家庭生活及服务需求,研究制定服务项目,为开展针对性服务提供了科学依据。对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他会合理帮其解决,在服务管理方式上,坚持“一对一”“面对面”加强交流沟通协调。全面提升“一站式”窗口服务升级。

二、值守岗位,风雨无阻,疫苗接种有速度

自5月份以来,我镇共接种疫苗5700余剂,党委政府积极部署,详细制定接种计划,卫生院精心准备场所,合理调配工作人员,让接种群众享有一个温馨、安全的接种环境。每一次接种现场,总能看到镇干部在场值守,村干部现场维护秩序引导群众,卫生院工作人员耐心登记信息、细心接种疫苗。他们总是提前到岗,最后离岗,风雨无阻,保障了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为我镇疫情防控撑起了坚实的屏障。

三、紧锣密鼓,如火如荼,乡村振兴有力度

自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我镇以来,各村工作队员便迅速进入角色,在村内实地查看,了解各村现状和发展前景,积极进行贫困户走访,依次入户监测户了解家庭情况,召开村民小组会共商发展,为接下来乡村振兴的发展步伐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民办实事,既是我们工作本职的需要,也是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虹桥将会有更快更好的发展,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将得到长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