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35954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07-15 11:04:21.0
  • 公开日期:2021-07-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紧握“接力棒”,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虹桥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来源:虹桥镇 2021-07-15 11:04
| | | |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7月14日下午,虹桥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周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气宇,乡村振兴办主任何万里及该镇11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参会。会议就如何构建好乡村振兴开局之年的发展格局、乡村振兴工作如何做好破题起步的问题展开座谈。

 

“监测户由原来的2户5个人增加到现在的6户,大部分是突然重病导致家庭困难……”、“村级产业已有规划,但缺乏上级具体政策文件精神指引,也缺乏具体部署,建设推动比较滞后……”、“与支村两委成员在发展理念上还存在不同,还需要时间对齐双方目标想法……”会上,各驻村工作队队长轮流发言,讲述了目前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道出了心中的想法,也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对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探讨。

“听了大家的发言,第一个主要关注问题是对监测户会越来越多的担心,大家放心,这个数据动态变化是正常现象,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听取与会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发言后,何万里就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并说明了后段工作重点。他表示各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问题尽快反馈到镇,必定迅速解决。

戴气宇表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有三点:一是提高各方面相互的认识;二是借此会议党委政府表达对大家的一份感谢;三是共同探讨交流巩固脱贫攻坚与发展乡村振兴两个方面的衔接。他提出,乡村振兴工作不亚于脱贫攻坚,在启动阶段就要重视发展格局问题,要注重发现、发扬各村庄特点,要结合好村庄特点做产业文章。同时,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出:要融入好支村两委,要制定好村庄规划,要规划好年度计划,要汇报好相关工作,要理清好工作思路,要开展好走访工作,要服务好各工作队。

周李表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都作出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实际存在的情况、恳切实用的建议与有针对性的想法。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协调、多沟通,镇、村与工作队之间、工作队与工作队之间要多交流,信息沟通要做到及时有效。随后,他从虹桥之背景、虹桥之特点、虹桥之建议、虹桥之思路四个方面与各工作队队长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