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2-1925190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2-04-01 09:29:42.0
  • 公开日期:2022-04-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青石村驻村工作队倾情帮扶,让爱温暖人间

来源:虹桥镇 2022-04-01 09:29
| | | |

“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我们驻村工作队。”3月14日上午,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党组副书记何纳新带领工会主席、驻村工作队联合虹桥镇大青石村支村两委来到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将沉淀淀的爱心款交到大青石村病人田九思家属手中。

2022年3月2日,田九思感到腹部疼痛不适,被家属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为消化道穿孔致代谢性酸中毒,伴有腹腔感染性休克、肺部感染。由于病人的病情非常严重,必须马上安排手术,ICU病房每天费用为1万多元,如此沉重的医疗负担,让本已脱贫的田九思户再度面临返贫的风险。

3月10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派驻虹桥镇大青石村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得知,已脱贫户田九思身染重病,已住院ICU病房多日,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大额手术费用,所以迟迟未进行手术治疗,患者生命垂危。驻村工作队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同大青石村支村两委积极联系该户家属,为其出谋划策,共渡难关。

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向分局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在得知田九思家中情况后,分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救济慰问方案,迅速开展募捐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多种方式踊跃捐款,共筹集到7600余元爱心款。

收到爱心款后,田九思家人十分感动,再三感谢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驻村工作队及大青石村支村两委的关心。次日,病人家属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大爱人士来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爱心传递,真情永驻,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大青石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继续深入基层了解民生民情,为民排忧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