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77192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2-02 10:20:10.0
  • 公开日期:2019-0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城关镇: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城关镇 2019-02-02 10:20
| | | |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

各村(社区)、相关线办要统筹安排,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冬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全镇领导干部要上门入户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扎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对象、孤寡老人、退役军人等走访慰问工作,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老人,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活

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烟花鞭炮(打非清剿)方面,全面进行排查清剿,特别针对新开红白理事店,小商店等,做到底子清,责任明,发现可疑之处,即刻上报,确保禁炮工作不出现反弹现象。

二是建筑安全领域,对施工场地全面排查,特别是塔吊,龙门吊,工人临时板房,用电用火,高空作业人员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停工停产的厂矿,场地,确保有人值守。

三是消防安全领域,对人员密集型场所,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加大隐患整改。

四是交通安全领域,对乡村公路的危险区域,必须树立交通警示牌,整治好相关隐患。

五是食品安全领域,加强春节期间红白喜事监管和现场检查,有习惯性举办大型宴会的酒店进行排查,警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六是公共安全领域,发现安全隐患即刻上报行业部门。

七是森林防火领域,各村、社区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到防火工作户户皆知、人人有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加强对辖区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加强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紧急处置森林火灾能力。加强野外用火的监管,加强林区道路的巡查,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八是加油,加气,燃气,非煤矿山相关企业,要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秩序安全管控,由镇安全办负责具体检查。全镇上下务必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我镇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

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要求,各党组织负责人要真正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信访意见群体走访对接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加强春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努力把各种可能影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切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做好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门前六包制度,积极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员及志愿者作用,对乱倒垃圾、乱张乱贴、乱停乱放等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制止,确保春节期间县城干净整洁。

二是全镇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勤俭过节、文明过节,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老领导等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同时做好“引老乡,回家乡,建家乡”工作,主动上门与寓外乡友沟通对接,提高招商引资水平。

五、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工作

严防重点区域(如澄潭等沿河村)河道采砂行为发生;严禁洗山沙、电炸网毒鱼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下大力气做好控违拆违治违工作,中心城区必须保证专人值班,不间断巡逻。确保水电油气春节期间供应稳定,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遇到问题及时向向县总值班室报告。

六、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各村、社区及镇机关值班人员、应急队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呼叫转移和无理由代班等现象。要切实做好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报备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由于城关作为中心乡镇,区位特殊,工作要求更高、更严,全体干职必须保证工作时间通信畅通,一小时内未回复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各村(社区)、机关各办室要认真贯彻本通知精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共平江县城关镇委员会

平江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