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60434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4-23 08:49:53.0
  • 公开日期:2023-04-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典型人物事例】“熊猫血”志愿者坚持无偿献血十年,用行动树立奉献榜样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4-23 08:49
| | | |

今年是汉昌街道景福坪社区居民曾理智无偿献血的第十个年头。谈到十年前的第一次献血经历,53岁的他仍记忆犹新。

“当时我43岁,有一天经过献血车时,也想去贡献一份爱心,所以就去献了第一次血。”第一次献血的曾理智十分紧张,血站护士在检验血型后,突然严肃得告诉他原地等待,他心想坏了,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但随后,血站护士激动地跟他说,他是O型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型),并为他讲解了许多献血知识,悬到嗓子眼儿的心这才落下。

 

当了解到自己是熊猫血型后,曾理智萌生出了定期献血的想法,十年来从未间断过。“保持身体健康是我的使命,为公益献血是我的荣誉。我时刻准备着,说不准哪天我的血可以救人一命。若因血的质量不达标,无法献血救人,我会很内疚。”因此,为了保证血液质量,他决定戒烟戒酒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且每天做到坚持散步,不熬夜,保持高度的自律生活。十年来,曾理智共计献血3500毫升。同时,他还积极动员家人和居民群众加入献血行列,曾多次在朋友圈、亲友群中宣传献血知识,并作为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

 

曾理智曾是潜水泵厂的一名车床技术工,1993年到广州务工,2000年回平江创业从事加工行业,成立了理智电动门业。除了坚持献血外,多年来,他还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不仅加入了平江微爱社,而且在20年内不断地对困难居民和大学生进行帮扶慰问。曾理智表示,自己将会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