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4-2166376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4-02-23 08:56:08.0
  • 公开日期:2024-02-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行龘龘庆元宵 幸福邻里共团圆 汉昌街道寺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元宵节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4-02-23 08:56
| | | |

  正月十五春来到,敲锣打鼓闹元宵。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21日上午,汉昌街道寺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 龙行龘龘庆元宵 幸福邻里共团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大鼓队表演、吃元宵、做灯笼三个部分。活动现场,寺前社区大鼓队为居民带来了精神抖擞、激情四溢的视听盛宴,大家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汤圆,一边听社区志愿者介绍元宵节的趣味故事和传统习俗,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也不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一份元宵和节日问候。

  室内元宵灯笼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解并演示了制作灯笼的操作步骤,之后大家便亲自动手拼装,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热闹温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非常开心能参与到社区的元宵佳节的活动中,自己动手做花灯真的很有节日氛围!”小区居民张同学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寺前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也为邻里间搭建了和谐沟通交流的桥梁,切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