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4-2170583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4-03-12 07:49:41.0
  • 公开日期:2024-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党建引领志愿红,“锋”火相传践初心——汉昌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4-03-12 07:49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汉昌街道"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总队牵头,组织10支党员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志愿红,‘锋’火相传践初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高扬雷锋精神旗帜,争当理论宣传追"锋"者

  在汉昌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里,"微宣讲"、"普法讲座"、"文艺汇"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启明社区,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培养优良家风"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微党课宣讲活动。

  在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场法律知识讲座,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广泛组织新业态劳动者参加讲座,共同学习有关劳务劳动纠纷方面的维权知识。街道平安办、司法所、禁毒办还针对"利剑护蕾"、反电信诈骗、禁毒等工作进行宣传。

  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创文宣传进网格"宣传活动,联合到书院社区进行微文艺演出,街道创文办还在现场设置了创文问卷辅导、知识问答等活动,呼吁群众争当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文明创建问卷辅导进社区

  营造学习雷锋热潮,乐于为民服务展"锋"华

  我为群众做实事,既要守护群众身体健康,也要守护河道"环境健康"。

  在华夏颐昌老年公寓,汉昌卫生院的医生兼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免费的义诊活动,让老人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到医疗服务。结合"三八"妇女节,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还在月池塘社区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用实际行动传递科学的知识和社区的温暖。

  为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守护一江碧水志愿服务队联合街道街道河长办,采取分段包片的形式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清河净滩"行动,对汨罗江(汉昌段)河滩卫生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爱河护河、保护环境的意识。

  践行雷锋责任担当,善为平安建设扬"锋"帆

  强化辖区治安综合整治,社会秩序稳定刻不容缓,"利剑护蕾"行动义不容辞。

  应急先锋志愿服务队、红袖章义务巡逻志愿服务队联合街道平安办,到中心城区的KTV、网吧、酒店、台球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平安夜巡"活动,查阅经营场所相关登记资料,通过"边巡边宣"的方式,加大扫黑除恶、利剑护蕾、平安创建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覆盖广度。

  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街道社会事务办到城北学校开展"十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大课堂播放视频和现场授课的方式,教导孩子们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避险策略,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推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走深走实。

  此次"党建引领志愿红,"锋"火相传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下一步,汉昌街道"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总队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积极打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魅力汉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