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4-2173203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4-03-22 08:40:35.0
  • 公开日期:2024-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举行“导师帮带制”结对仪式暨第一期“青年干部夜校”开班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4-03-22 08:40
| | | |

                       “今日我诚拜您为师父,以习您从业之道,严实之风,专业之长……”

  为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对年轻同志成长进步的带动作用,3月20日晚,汉昌街道举行“导师帮带制”结对仪式暨第一期“青年干部夜校”开班活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勇主持活动。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余峰宣读了《导师帮带制工作方案》。此次“导师帮带制”是由汉昌街道负责干部和线办主任担任老师,19位老师与45位年轻干部以“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师徒结对,旨在通过师父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突出的业务能力,引领带动年轻干部干事作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们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汉昌“善创新、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品牌

  全体徒弟齐声诵读拜师帖

 徒弟向师父呈拜师帖,并向师父行敬茶礼,表达对师父们的敬意和爱戴。

  师父向徒弟回赠了收徒贴,以传统拜师礼仪传承千年尊师重教风尚,以师徒文帖架起青年干部和师父的学习沟通桥梁。

 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吴炳林代表师父讲话

  党政办主任李杰雄代表徒弟作表态发言

  党工委书记张创国就此次“导师帮带制”活动为什么要开展、怎么样开展以及如何确保活动成效等三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

  拜师仪式后,街道启动了第一期青年干部夜校培训,张创国书记以“提升自身素养,争做有为青年”为题作开班授课。

  张书记追忆往昔三十余载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向大家分享他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并由此向青年干部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追寻先进榜样,明确日常计划,保持乐观心态,养成良好习惯,锤炼优良作风,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二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持敬畏之心,常拥大爱之心,常存包容之心,做一个与人为善的人;三是要加强知识储备,加强业务学习,加强能力锻炼,加强情商培养,加强人生规划,加强工作提升,做一个提前准备的人;四是要吃得起亏,做得了事,放得了心,出得了彩,做一个领导垂青的人

  听完张书记的精彩授课,台下青年干部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们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汉昌街道将正式推进“导师帮带制”和“青年夜校”学习机制常态化,通过开展多主题、多形式的交流、学习、研讨和分享活动,锻造一支“忠于组织、勇于挑担、善于创新、敢于作为”的汉昌青年干部队伍,让青年干部真正成为助推汉昌街道实现“魅力汉昌、幸福家园”建设目标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