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4-2173856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4-03-25 15:32:26.0
  • 公开日期:2024-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禁种铲毒不止步 宣传踏查守净土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3-25 15:32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禁种铲毒工作要求,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连日来,汉昌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铲除毒品隐患根源。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召开专题工作会,认真贯彻“预防得住、发现得早、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方针,从严、从实、从细安排禁种铲毒工作,明确禁种铲毒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求各社区、村细化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街道禁毒办组织各社区(村)工作人员通用户外LED电子屏、居民微信群、村村响、张贴宣传海报、上户走访、定点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广大群众认识、辨别“罂粟”的种子、幼苗、花朵、果实及毒品原植物的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有关种植毒品违法行为,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电子屏宣传

  张贴宣传海报

  张贴宣传标语

  居(村)民微信群宣传

  上户宣传

  定点宣传(学校)

  深入踏查排查,确保工作实效。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株一苗、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组织街道、社区(村)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辅)警等深入辖区田间地头、菜园、绿化带、楼顶天台等开展踏查排查活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下一步,汉昌街道将继续加强禁种铲毒宣传和踏查工作,持续净化辖区环境,筑牢全民禁毒防线,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出”的目标,切实营造“人人识毒、人人防毒、人人拒毒”的良好氛围。